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肖根】雨水

二十四节气—雨水(2.18-2.20)

背景设定是一起去中国旅游

也想写出平平淡淡有血有肉的平凡生活

正文

二月。阿尔泰山。

Shaw和Root骑着一匹山下买来的马,棕色的毛发,眼神很深邃,想必是匹老马了。Shaw把Root圈在怀里,双手提着缰绳,慢慢地往雪线以上的陡峭山脉间小心驾驶。

站在悬崖边,可以俯视铁灰色的崇山峻岭,丝带一样盘旋的公路,以及近在视野中央的银白色冰川覆满整整一面高山。站在这样的悬崖边,有摇摇欲坠的仓皇快感。仿佛生命可以以这样一种壮烈而寂静的方式断裂。

寒冷的烈风吹得两人嘴唇发紫,Shaw捧着Root的脸,两人的嘴唇互相摩挲取暖,置身于这隔绝人世的山间,再也没有人会打扰。我处在山川之巅的冰雪中,庆幸身边的人是你。

因为害怕Root承受不了这样的极寒,Shaw很快带着她下山,在傍晚来临之前,走到了一个小村寨。
在阿尔泰的山谷里。额尔齐斯河有细小的支流养育着这里的人。

天色渐晚,林区的黄昏迅速寒冷起来。她们在远处望见童话一般的小木屋零星点缀。她们走向最近的一间木房子,敲门。Root拨弄了一下别在衣服上的胸针,通过这个小东西TM可以看到一切,并通过蓝牙耳机告诉她。

开门的是一位老太太,头发发白。Root的中文发音有些别扭,但她讲得很慢,老奶奶听得明白,把她们领进了屋子。

晚上她们一起吃饭,席地而坐,手抓牛肉和土豆泥。非常美味。她们已经饿了很久了,尤其是Shaw,大口大口地吃着肉,喝着羊奶,连Root也不在乎形象地吃起了肉。Shaw开心地看着她,平常想让这个素食者吃口肉得多难,果然要多出来走走才行。

阿尔泰的冬天这样漫长。天空是纯净的钴蓝,夜幕下的雪也是蓝色的。美丽得难以言表。Root和Shaw窝在温馨的小屋里,吃着让人温暖的食物,围着火炉,听老奶奶弹奏当地的民族乐器。

她们也没想过,会有这么一天,异国他乡,像家一样温暖。Root把头靠在Shaw的肩膀上,仿佛只要有她在,哪里都是归属。

老奶奶讲起来她的爱情故事,在这温馨的小屋也曾有过那样一段浪漫的故事。可惜当时打仗征兵,老爷爷一去就没有再回来了。奶奶为了留住曾经的美好回忆,空守小木屋几十年。

Root凝视着燃烧的柴火,映着老奶奶苍老慈祥的面容,看见爱情最深沉动人的面容,一滴泪水从她的眼角悄然落下。Shaw没有看向Root,但仿佛心意相通般地抬起手把它轻轻抹掉。

夜里,Root窝在Shaw的怀里,在一张很小的木床上,认真地看着Shaw,认真地对她说:“如果有一天,我们两个有一个人要死去,我希望那是你,因为这样你就不用失去我,不用承受这般痛苦,哪怕一秒钟,我都舍不得让你伤心。我会抱着你,最后一次抚摸你锋利的眉毛和鼻子,我将会随你而去”

Shaw微微愣住了,忍不住伸手抚摸她的脸颊,她的眼睛真好看,仿佛藏着点点繁星。“那万一你先离开我了怎么办?你希望我随你而去吗?”

“不啊…”

“不是说舍不得我伤心吗?”

“可是我也舍不得你死啊”

“你说,失去你和死掉哪个更难受呢”

“我觉得吃了加了蛋黄酱的三明治更难受”

“喂…”

“我要睡啦”

死丫头。

Shaw伸手帮她盖好了被子,一下一下,很慢很慢地抚摸她的背,浅浅地吻她。

冬天的夜很长。

TBC.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