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肖根】菲利普艾斯特学院(点梗)

你们的校园梗

正文

菲利普艾斯特学院。

雍容华贵的大门缓缓打开,一个身影慢慢地走进学校,蜜棕色微卷的秀发披散在洁白的衬衫上,精致的小短裙下面一双修长的腿。

此刻已是上课时分,硕大的校园里有些冷清,而Root不紧不慢地走在校园里面。

她是一名转学生,高中以来已经第三次转学了。之前的那两间学校,也是美国排名前十的学校,但是让她感到不满意,非常的不满。因为她每次考试都是第一,每一门课都是A+,而且差不多都是她自学的。毫无新鲜感和刺激感。

这很无聊。非常无聊。

学神级的智商再加上女神级的外貌,学校里的人见到她,要不就敬而远之,要不就阿谀奉承,见了就烦。

都是些bad codes。Root虽然表面上挂着笑容和蔼可亲,实际却一直都是独来独往,不与别人亲近。习惯了孤独,她的戒备心很强,不愿意靠近别人。

Root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希望能在这间全美第一的菲利普艾斯特高中找到些乐趣。

她走进了教学区,看到墙上粘贴的期中考试的榜单。

第一名,Sameen Shaw。

好听的名字,Root下意识地多看了两眼,每门课都是A+,这还是第一次遇到和自己相同水平的人,有点意思。

Root按约定找到了她的班主任Mr.Finch,一位戴着眼镜有点严肃呆板的绅士。

菲利普艾斯特学院每个班大概有12个人,而Finch的班上只有11个人,于是Root就顺理成章地进了这个班。

Root跟着Finch走去班里。跟在走路一撅一撅的Finch后面,她更加放慢了步伐,但反而有几分君临天下的气场,让人感觉慵懒而又张狂。

走进教室,庞大的教室里,十二个座位显得格外稀疏。每一排只有两对同桌,整个教室只有三排。

“Samantha Groves,多多指教”Root轻轻勾起一丝微笑,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便不紧不慢地走向右上角那唯一的空桌。

她轻轻拉开椅子,没有吵醒正在睡觉的同桌。

清晨的一缕阳光从窗边照射进来,照耀着她身边的熟睡的女孩,黑棕色的头发随意地束起,散落的龙须零星落在棱角分明的脸颊。锋利的眉毛下面,修长的睫毛微微颤抖。

Root吸了一口气,微微向前倾过身体,为她挡住了刺眼的阳光。她拖着脸歪头看向这位上课睡觉的同桌,有些期待在这雕刻般的面容上究竟会有怎样一双眼眸。

“…你是谁”低沉沙哑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,Root偏过头看向声源处。只见她睡眼依然朦胧,可是却像漆黑的夜空,深不见底的黑洞,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Root就这样看着,一时间忘了回答。

Shaw刚刚睡醒,发现身边多了个人,逆着光看不清她的脸,只看见泛着光泽的微卷棕发,和蜜糖般的眼睛,挺拔的鼻子。甜美可爱的女孩。

难道是在做梦?Shaw用力捏了捏自己的手,好痛。她皱了皱眉。

Root看见她的动作,才知道自己有些失礼了,但暗暗觉得这个动作意外的可爱。

“You can just call me Root”她勾起嘴角笑了笑,甜美的气质多出了一丝鬼魅,“我是你的新同桌”

Shaw眉头皱得更紧了。怎么一觉醒来就多了个同桌?过去一年都是自己一个人…

看见Shaw不安的样子,Root有些奇怪,难道有我这个同桌很糟吗?

“Sameen Shaw”过了好一会儿,她才慢慢吐出这么一句。

哎?原来就是她啊。Root眼睛里突然有了光芒,一个上课睡觉的全A+同桌,这下更有意思了。

“We will have much fun together,Sameen~”Root笑嘻嘻地看着她。

“不要这么叫我”Shaw冷漠地打断了她。

“Groves同学,Shaw同学,看来你们已经互相认识了,以后的日子里你们就是搭档了,你们要互相学习和帮助,共同进步,Shaw,请务必要照顾好Groves同学,和她介绍学校的规则,帮助她适应新的学校”Finch老师走到两人的桌子,细心叮嘱着她们。

“知道了”Shaw在老师面前倒是客气了一点。

“唉”等Finch一走,Shaw就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叹了口气。

“你知道的,在这里好看可不能当饭吃”Shaw突然对Root说了一句。

“嗯?你这是在夸我好看吗?你可真会哄女孩子开心”Root脸颊爬上一丝绯红,对于Shaw的主动搭话一点惊奇。

“啧,这不是重点!在这里,同桌的两人就是一个小组,每次活动和考试的成绩都会绑定在一起再进行排名,这关乎到奖学金的多少也就是我的牛排钱的多少懂吗!”Shaw一口气讲完这一连串的话,有些懊恼,以前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排名就是自己的成绩,每次都能拿到唯一的特等奖奖金,现在突然冒出一个搭档,岂不是会拉低平均分?自己拿个A+,要是她拿个B的话两人平均下来就是A了,要是更差的话…唉,反正特等奖是不可能了,要两人每门都拿A+才行,全校也就只有我一个人能行…她想想就觉得烦躁。

“Wait?牛排钱?”Root觉得她听到了重点。

“这不是重点!我的意思是你不要拉低我的成绩!”Shaw有点恼火了,这人怎么老是get不到重点,不会真的就是个花瓶吧?

“……”噢,Root明白了,所以她是以为自己很差怕拖累了她吗?

见到Root沉默,Shaw觉得自己说话有点过分了,对新来的同学也太不友好了,是不是伤害到别人了?

“呃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指我会帮助你的,既然我们现在是一个小组了,我…我不会不管你的”Shaw有点慌忙地解释。

“所以,你这是要对我负责吗?”Root轻轻地笑了出声,这位小脾气慌张的样子真是可爱,让人忍不住调侃。

“唉,算了”Shaw没好气地回答,这女人真是烦死了,烦人的微笑。虽然有那么一点可爱,但Shaw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。

……

“所以,你为什么要转学?”两人沉默了一会后,Shaw又再次开口了。

“我…因为成绩太差了,被迫退学了”Root凝视着Shaw的眼睛,想看看她有什么反应。R她发现Shaw也没有她表现得那么冷漠嘛,起码她先开口了两次。

“What?那你还转来全美第一的学校?”你是疯子吗?Shaw忍住了后半句话,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“嗯哼,为了找到能救我的那个人啊,你看我刚刚就找到了”Root眼带笑意地看着她,伸手摸了摸她的手。

Shaw立刻缩回了,扭过头,站了起来。她的心跳漏了半拍。

“我去吃饭”她双手插进裤兜里,头也不回地走出教室。

Root马上站起来跟在她身后。

“你在邀请我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邀请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好了”

“……”

Shaw没有理她,也没有赶她走,两人就一路一前一后地走着。

“哎,那个新来的居然跟在Sameen Shaw,她肯定不知道那黑面神的恐怖吧”

“对啊对啊,真是新来的什么都不懂”

“估计不一会儿她就会离开了吧,她不是从来不和人讲话的吗?”

“上次有人骚扰她,她还打断了他的腿呢”

……

走在校道上,有些人在她们附近窃窃私语。

“啧啧,看来某人不是很受欢迎啊”

“不要跟着我”

“跟着你你会打断我的腿吗?”

“…不会”

“你对我可真好”

“只是为了我的奖学金”

Root觉得她更喜欢Shaw了,大家都是独来独往的人,又多了个共同点,很配不是吗?



Root把她的鸡腿送到Shaw的碟子里,Shaw总算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。Root浅浅地笑了笑,继续专注自己碟子的蔬菜,她甚至没有吃主食。

Shaw也没有说什么,她可不会拒绝送上门的食物。

两人继续完成这沉默的午餐,但是气氛多了几丝和谐。

吃完饭Root又跟着Shaw回宿舍,两人都非常默契地没有打破沉默。安静却又不尴尬的相处,就像两人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。

“我到了,你不要再跟着我了”Shaw在自己的宿舍门口停下了脚步。

“Actually,sweetie,我没有跟着你,我就住在你隔壁”Root走过去来到自己的房间,用钥匙打开了门,“迟点见哦”她向Shaw眨了眨眼,消失在门口。

Shaw摇了摇头,真是奇怪,自己居然让一个刚认识的人跟了那么久,还一起进行了午餐。这么多年应该是第一次吧,和一个人走得这么近。肯定是因为奖学金。



“所以你会了吗?”Shaw拿着笔敲了敲桌子

“嗯嗯会了会了”Root双手捧着脸点了点头,视线没有离开过Shaw。

“你看题目啊!”Shaw用笔轻轻敲了敲Root的头。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啊?

为了粘着这位学霸同桌,Root只好假装什么都不会让,她来给自己讲课。她当然没有认真听,她全程旨在享受Shaw专注的眼神,苍劲有力的书写,富有磁性的嗓音,甚至是耳边薄荷香味的呼吸。她意外地发现了,在Shaw冰冷的外表下有一颗温暖柔弱的心。

和她相反,Shaw可是一点都不享受,她不来就不爱讲话,估计今天讲的话比她过去一年讲的话都要多。看到Root呆呆地看着她,她觉得又生气又好笑,长着一张聪明伶俐的脸,怎么像个傻瓜一样。

“把这个题写出来,做不出来我就揍你”Shaw把笔塞到她手上。她觉得Root根本没听她讲。

Root乖乖地拿好笔,低着头,漫不经心地写着题目,假装在认真思考闭着眼就能做对的题。她用余光感受到Shaw正看着她,于是她故意把速度放慢,想要享受多几秒。

“好啦,你看我做出来啦”Root得意地把题目推到Shaw的面前。

“做这么慢你有什么好得意的?”Shaw没想到Root真能做出来,看来她还是有认真听的,没白费自己的口舌。但她绝不能夸她,不想看见她得意的表情。烦死了。

“Sameen~做对了你都不给我奖励的”Root嘟起了嘴,用手戳了戳Shaw的手臂。

Shaw好像觉得内心深处有块柔软的地方有那么一点触动。



不知不觉,夜色降临,图书馆里面就剩下她们两人了。

“今天进到此为止吧,回去吧”Shaw站了起来,按了一下Root的头,拿起书包离开了。

Root非常欣喜,她觉得她们之间的进展还不错,Shaw居然摸了一下她的头,这可是她第一次主动的肢体接触。而且她不排斥自己喊她Sameen了,虽然可能是懒得管而已。Root觉得很有成就感,比做很多难题拿很多次A+还要满足。

她发现Shaw走得很慢,可能故意在等她。Root心中暗喜,火速收好自己的书跟上Shaw的步伐。

“Sameen,让你陪着我待在图书馆一天真是不好意思,你明明可以和去喝酒玩乐的”

“没事,我课外活动时间本来就是待在图书馆的,我对酒吧没兴趣”Shaw才不会告诉她是因为自己把钱都花在吃牛排上面没钱去酒吧。

“Sameen~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蠢啊”

“会啊,你不就是个傻瓜吗?”

要是能和Shaw待在一起,委屈点当个傻瓜也是可以的。

“不,只是你的傻瓜而已”Root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Shaw没有听见她的声音,看见她抱着书低着头,以为她有点难过。

“你不要沮丧,我又不会不理你,只要你认真学,肯定会变厉害的”Shaw挠了挠头,唉以后还是不要随便乱讲这种话,现在的女孩太玻璃心了。她没有发现自己变得这么在乎她的感受,这可不像她,以前的她可不在乎任何人。就像她也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少了一分硬朗多了一分柔情。

Root依旧低下头,抿起嘴露出笑意,她以为Shaw没有看到。

月光下,Root的笑容显得更加纯真温婉,Shaw觉得她笑起来很好看,很动人,想要一直守护着这个笑容。

Shaw甩了甩头,我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?Shaw觉得自己有点不一样了,但是又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。大概是有了个新同桌吧。一个很烦人但有时又很可爱的搭档。

“走了,明天也要努力学习”到了房间,Shaw偏过头和Root说了一声就进去了。

“晚安,Sameen”Root对着她甜甜地笑了,也走进自己的房间。她今天过得很开心,这些年来第一次这么愉悦这么充实,她的小搭档实在太迷人了,虽然每次都很傲娇很毒舌,但心里又默默关心着自己。她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一样了,开始放下心中的戒备向别人亲近了。

在这无风无雨安静的一天,事情好像变得不一样了。

在日后的一个多月里,Shaw就一直带着Root学习,天天下课就泡在图书馆里,在这静谧的氛围中,不知不觉,两人的感情慢慢地升温。

Root每天调戏她的小学霸都变本加厉,她喜欢她生气的样子,喜欢她在自己撒娇下的妥协,喜欢她不说出口蹩脚的关心,喜欢她讲题时的专注和耐心,她喜欢她的一切。Root不知道她已经沉沦在Sameen Shaw的世界里无法自拔,她只想静静地趴着听Shaw给她讲题,听着她富有感染力的声音,莫名地安心。她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。

Shaw发现她对Root的容忍度越来越高了,从她莫名其妙的傻笑到无休无止的调情,做题时的懵懂和凝视她的呆滞,她不知道原来她对一个人能有这么高的容忍度。可能因为她是搭档,她是Root,她是傻瓜。关爱傻瓜人人有责。

比如现在,她居然在她讲题的时候睡着了!她本来想向往常一样敲醒她,可是看着她那安详的侧颜,又于心不忍。看了看时间,快到十二点了,原来这么晚了,看来是自己没有掌握好时间。期末将至,奖学金的考核也要到来,应Root的要求,两人每天都学习得很用功,几乎每时每刻都待在一起。为了督促她,Shaw上课都不再睡觉了。

Root为了不拖累自己这么努力地读书,自己这点付出算什么?Shaw心里有点感动和愧疚,说到底一开始自己也是为了奖学金才帮她的,还对她恶言相向。但后来才发现自己其实也很享受这个过程。

当然,她不知道Root只是想多和她待在一起而已。

Shaw小心翼翼地把她背起来,走回宿舍。到了门口,她没有手去翻Root的钥匙,只好把Root背进自己的房间。

她把Root放在床上,转身想离开,谁知道Root无意识地抓住她的手,不让她离开。Shaw稍微挣扎了一下,发现挣脱不了,Root皱着眉呓语着,不要走…Shaw觉得此刻的她很脆弱,很让人心疼,她想抚平她紧皱的眉。这傻瓜在做什么噩梦啊?

Shaw本来想到Root的宿舍住,又不好弄醒她,只好也跟着爬上了床。

她躺在Root的旁边,手还被紧紧地握着。她觉得身体有点发烫,心跳也开始加速。她们靠得很近,本来就是单人床,位置很小,两人几乎是紧贴在一起的。Shaw把头偏向她的那边,鼻尖触到了Root的秀发,闻到了甜甜腻腻的香味,让人安心的香味,Root身上的香味。

她的心里慢慢涌出一股股暖流,被温热包裹着,暖暖痒痒的。她不知道这叫幸福,但此刻她只想静静享受这个温馨的夜。不知不觉,她也缓缓入睡了。

第二天醒来,Shaw发现Root还在睡梦中,松了口气,赶紧先起床了。她没有发现Root嘴边挂起的一丝微笑。

她回来叫醒了Root,已经想好了和Root解释的措辞。结果Root什么都没问,给了她一个甜甜的早安问候。

她觉得Root看起来有点不一样了,说不出来,但是她的笑容居然让她有种痒痒的感觉。很迷人。

她不知道其实是自己看她的目光不一样了。她不知道自己看她时流露出来的温情和宠溺。她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她。



“Sameen~明天就要期末考了哎”

“怎么?你紧张吗?”

“A little?”Root有点纠结,她既想和Shaw拿到特等奖的奖金,又不想暴露自己学霸的身份。万一知道自己其实很厉害,她会不会很生气再也不理我了…

Shaw自然不知道Root在烦恼些什么,她只是以为Root怕拖累她的成绩而已。

“别怕,这两个月可不是白教你的,你现在起码能拿个B了对吧,说不定还能拿A呢,你一开始都不及格的”

“嗯…”

看见Root还是没什么心情,Shaw决定哄一下她开心。

“你要拿到B我就请你吃雪糕,你要是拿到A我就请你吃牛排怎么样?”Shaw有点沾沾自喜,这招肯定管用,要是有人这么对自己说那要高兴死了。

“那我要是拿到A+怎么办?”Root突然抬头看着Shaw,有点兴致地问道。

“就你还想拿A+啊!”

“哎,你就算不相信我,难道你也不相信你自己教得好吗”

Shaw看着较真起来的Root,暗暗觉得好笑,不过她总算提起精神了。

“行,那你想怎样?”

“那你就做我女朋友吧”

Shaw觉得像被电击了一样,心脏突然漏了几拍。是开玩笑的吧?因为知道自己做不到所以故意要来调侃一下我吗?还是说她其实是喜欢自己的…Shaw觉得她头脑开始发热,完全思考不了,她觉得她的脸都要烧红了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呀…”Root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太冲动了。

“你要考到再说”Shaw故作镇定地回答

“噢?那我就当你答应了”Root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。快点冷静下来,不要漏出破绽。

“Sameen~那万一考差了怎么办”Root突然又嘟起了嘴,一副委屈的样子。

“哎,上一秒不是还说要考A+吗?怎么现在又怕考差,你的信心被狗吃了吗?”Shaw有点暗暗好笑Root的突然转变,果然刚刚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吧。

“我就是害怕嘛…”Root默默低下了头。

“放心,不管怎样都不会不理你的”Shaw伸手揉了揉她的头。

“那万一拿不到奖学金呢?没有牛排钱呢?”

“那也不会不要你啦!你这么傻,我不管你谁管你啊”我们可是搭档啊傻瓜。

其实,可能也不止是搭档。

“Sameen,你对我真好”Root一把抱住了Shaw,埋在她的脖子上。

Shaw愣了一下,犹豫了半秒也伸出手回抱着她。

两颗激烈跳跃的心脏紧紧挨在一起,她们彼此都心照不宣,在喜欢对方这件事上。

“好啦,不要想太多,早点睡觉,明天好好考”Shaw最后拍了拍她的头。

“嗯哼,为了你我可要考到A+”Root调皮地眨了眨眼,转身进了房间。

Shaw觉得心里暖暖的,竟然还有那么一丝期待。她那冰冷的心早已被Root温暖的笑容融化,她已经不再是那个冷漠的她。女朋友吗?好像感觉还不错。那我要不要向她表白呢?在考完以后?到时候就假装安慰一下她好了。Shaw的脸有点红红的,哎不想这么多了,睡觉睡觉。



考完后过了三天,到了放榜的日子。今天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天,会有晚会庆祝,顺便颁布奖学金。

Root和Shaw并排坐在一起,Root的手轻轻碰了碰她。

Shaw握住了她的手,主持人要宣布奖学金名单了。

“我们都知道,只有搭档两人全都拿到A+才能获得我们特等奖全额奖学金,那么我们今年有没有这等学神级的组合呢”主持人激情澎湃地站在舞台上。

Shaw感觉到了Root的手心有点湿湿的,感受到了她的紧张。

“嘿,不要紧张好吗,不管我们有没有拿到特等奖,也就是不管你有没有拿到A+,我…”

“那就是Sameen Shaw和Samantha Groves!掌声热烈欢迎!”

主持人打断了Shaw的话,听到她们的名字,Shaw是震惊的,这怎么可能?!

“你想讲什么?我的小女朋友”Root凑过去亲了亲她。“我恐怕我们要上台了,不要让别人久等了”Root牵着Shaw的手走向舞台。

Shaw还没从惊人的消息缓过来,还没从她女朋友的身份缓过来,还没从和Root甜甜软软的初吻中缓过来,就这样登上了台。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。

“我们都知道,以前这项奖学金都是Shaw同学的专属,她那简短的获奖感言必然大家都听腻了,没想到今年她多了个搭档都能保住这份荣誉,我们来请这位可爱的搭档来发表获奖感言怎么样?”

Root在欢呼声中笑着接过了麦克风。

“这些年我转过很多学,一直兜兜转转,不知何去何从。今年,是特别的一年,我收获了很多,我想,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归宿。”Root深情地看着Shaw,此刻她的眼里只有她。

她们已经听不清主持人滔滔不绝地讲着学校也是你的家这种套话,世界仿佛在此刻变得宁静,只剩下她们两人。

她们也曾在聚光灯下拿过这份殊荣。

只是这次,她们不再是一个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备注:学校是全美最好的高中,但里面的东西是我瞎扯的,大家就不要较真了好吧!!

作者(小天使)的话

啊 我要写到猝死了!!
校园梗果然不是说写就写的 简直覆水难收啊!
这是我写得最长的一篇文了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感觉有些东西也没有写好 文笔有限啊
你们期待番外?
我可没说有。
我不管我要累死了,你们必须赞我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