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肖根】学校2017 4.0-5.0

正文

4.0

Root重新上学的第一天,对于一切还是很陌生。大家对她都很友好,但同时又有种疏离感……

“Shaw,为什么我感觉大家都有点怕我?”Root扯了扯Shaw的衣袖

“啊哈,你是女王啊,别人见到你都敬而远之”Shaw暗暗觉得好笑,难道失忆对一个人改变真的那么大吗?连高高在上的女王气场都变没了…

“那个,那天认错人了真是不好意思,以后大家就是同学一场了,请多多关照”

Root往旁边一看,不就是那天在医院里看见的那个金发少女吗?

“我以前和你有仇?”Root挑了挑眉看着Martine。

“不是这样的,我是新来的转学生,以前应该没有见过”Martine的态度算得上是恭敬了,毕竟刚来新学校不久,Root似乎又是这所学校有名的人物,还是搞好关系为好。

“哦,那你认识的那个人和我长得很像吗?”Root有点好奇地问道

“呃…有一点吧”岂止是很像,简直一模一样啊!但Martine可不能这么说,她可不能让她的黑历史在这里暴露了。

Root对她真的丝毫没有好感,还有点发自内心的厌恶。她随意地点点头,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午饭时间,Root看着从不远处向自己走来的Martine,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片段——自己的饭菜被她打饭到地上了。

“我能坐你隔壁吗?”眨眼睛Martine就来到了Root面前。

“不要”Root还在惊讶于脑袋里闪过的一些片段,自己的饭菜被打翻,衣服被撕扯,罪魁祸首好像还是眼前这位…这是怎么回事?Root一直以为自己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,虽然大家对她敬而远之,但都是客客气气的。难道是我向大家隐瞒了什么吗?

Martine对于Root的直接拒绝有点意外,没想到这位传说中女王真的那么不客气。自己刚到没什么朋友,刚好Root又失忆,想着这是个接近的好机会,没想到…她只好悻悻地离开

坐在对面的Shaw看了一眼态度冷淡的Root,倒是有点以前的感觉了,难道她想起什么了吗?

“你还好吗?想起什么了吗?”Shaw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盘子里的蔬菜夹给Root

“嗯,想起一点,但不是很清晰…”Root有点漫不经心地回答,她真的有点好奇自己究竟经历了什么,之前听医生说,很有可能是自己潜意识里选择遗忘的…以前的自己一直想要忘记的事情是什么呢?到目前为止她所恢复的一些记忆片段,似乎都是和别人发生争执的。

“Hey,别着急”Shaw帮Root擦去额角的汗水,虽然她想Root快点恢复记忆,但却不想让她难受。

为什么我就没有回想起有关Shaw的记忆呢?连母亲的记忆也没有。

Root开始感觉到不安的是,她找出了以前的笔记本,却发现自己的字迹不一样了。以前的字,更倾向于那种潇洒不羁,而现在的字则是比较清秀工整。按理来说,一个人的字迹不会那么轻易发生改变的。

放学后,心烦意乱的她没有选择马上回家,而是在学校到处逛逛,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记忆。

“哎,我跟你们说,这里有个人超级像Turing,简直是一模一样,太可怕了……”

“可不是嘛,也不知道是不是鬼上身,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像的人”

Root转头看见一旁的Martine正拿着手机兴冲冲地讲着电话,看到Root,立马心虚般地把电话挂断。

“Turing是谁?你说谁鬼上身?”Root冷冷地看了她一眼,她表面很镇定,实际上,Turing这个名字犹如闪电般击中她的大脑。这个名字在哪里听过…?她的脑袋又撕裂般地疼痛,不断闪进记忆的碎片。

“呃…没什么哈哈”Martine看见情况不对赶紧溜了

“Root,你没事吧”Shaw扶着Root的肩膀,脸色苍白的她有点摇摇欲坠,Shaw心疼地抱住了她,轻轻地拍着她的背。

“Shaw,我们回家吧”Root轻轻把Shaw推开,低着头想要赶快离开。

Shaw有点无奈地跟在后面,放在以前,Root总是喜欢粘着自己,没想到现在居然会主动把她推开。虽然说Root失忆了,但是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距离感…

Root回到房间里,静静躺在床上,看着陌生的天花板上陌生的吊灯,突然有点不知所措。因为她越来越觉得,自己是不属于这里的。她随手拿过床头的本子,里面掉落了一张被剪过的报纸。

Root捡起那张报纸,是关于德克萨斯城“爱心之家”的报道,有一张院长和孩子们的合照,Root认真地端详着那张照片,直到看到最后一排的笑得很开心的以为女生…

Root觉得大脑嗡地一声炸开了,手里的本子和报纸都掉到了地上。

这一瞬间,记忆如潮水般涌来。她已经想起来了,有关她的一切。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潜意识里想要把过去的一切都忘掉。

因为她根本就不是Root,而是报纸照片里最后一排的那个女孩,Turing。

5.0
Turing在这一刻真的完全慌了。虽然自己已经最好了恢复记忆以后最糟糕的准备,但完全没想到会糟糕到这种地步,自己过的是别人的生活。所有一切都是不属于自己的。母亲,Shaw,受人尊敬的女王形象…包括现在坐着的床,都是属于另外一个人的。

Root究竟在哪里?Samantha可是她的亲生姐姐啊!当初她们一起在“爱心之家”生活,直到六岁那年,姐姐被领养走了,剩下Turing一人留在那里。没想到自己居然是在姐姐的家里?那姐姐究竟在哪里呢?Turing忍不住掉下了眼泪,一方面是突如其来的真相让她措手不及,另一方面是担心十年没见的姐姐。不知道姐姐怎么样了…万一她身边的人知道她是冒牌的,她们会怎么样呢?肯定很伤心,也很生气,说不定还会赶我走…对了,我要先回去看看情况…Turing很快就冷静下来,回去德克萨斯城看看,说不定能找到有关Root的线索。

Turing几乎一夜未眠,第二天一早就赶去德克萨斯城。她偷偷来到了“爱心之家”,刚好看到Jim、Tom和Sarah三个人提着花篮出门。Turing悄悄跟在后面,一直尾随她们来到了祭拜先祖的庙里。Turing不敢进去,就躲在庙的后面,听着孩子们稚嫩的声音。

“Turing姐姐,我上学老师给我奖励了小红花呢”

“Turing姐姐,我每天都有乖乖地刷牙洗脸按时睡觉”



孩子们把花朵放进写有Caroline Turing的格子里面,那里有Turing的遗照,还有一些小朋友们送的礼物。

Turing目送着孩子们离开的身影,忍不住掉下了眼泪。她走进去,看着孩子们给自己做的那些朴素的手工…

“啊!”一声尖叫声打断了Turing的思绪,她回头一看,是她以前班级的一位女生。而此刻那位女生显然受到了惊吓。

“别误会,我是Turing的姐姐”Turing反应地很快

“噢!原来Turing还有个姐姐啊,你们是双胞胎吧!长得可真像啊!”那位女同学松了口气,差点以为自己见鬼了。

“因为小时候就分开了,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妹妹…话说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?”

“是被我们学校的Martine给逼的,她让Turing消失,否则就不给爱心之家捐款…Turing是个好人呜呜”她讲到一半就哽咽了。

“已经确认死亡了吗?尸体有找到吗?”Turing小心翼翼地问道

“嗯…找到了尸体,当时已经看不出脸是谁了。据说验尸的结果出来证实是Turing。”

Turing僵住了…那么也就是说,姐姐那天救了她的命,去牺牲了自己…双胞胎的身份,检验不那么细致的话,验出来的结果符合自己的话,十有八九就是姐姐啊…Turing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抽泣起来…

“你别伤心,你妹妹是个好人,她会在天堂上过得幸福的”


Turing多么希望去世的是自己啊,Root有那么多牵挂,她怎么能就这样离开了?那自己要怎么办啊?

Turing好不容易稳定了情绪,回到家见到Ms.Groves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。

“Ms.Groves我对不起你…”Turing向她哭诉着所有的一切,在听到Root已经去世的时候,她险些晕了过去。

她扶着Ms.Groves,泪流满脸,“您放心,我这就离开,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麻烦的。对于我姐姐的事,是我对不起你,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我一直都在的…”她哭哭啼啼的说完这些话,就想要离去,却被Ms.Groves拉住了。

“我已经失去一个孩子了,你不能让我再失去第二个啊”Ms.Groves两眼通红,话里带着哭腔,“答应我,你就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,你就继续代替Sam好好活着,算我求你了…”Ms.Groves知道这样很自私,但是没有自己的女儿,她要怎么活下去啊?

“妈…”Turing缩进母亲的怀里哭得更厉害了,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开口叫母亲,但却是在这样悲伤的环境里。

Turing不知道该怎么面对Shaw。她无数次想要开口告诉她真相,但却始终无法迈出这一步。她看得出来,Shaw爱着她的姐姐,她又怎么忍心告诉她,她爱的人已经去世呢…真相是残忍的,隐瞒让她罪恶感更深,Turing陷入了两难的困境。她选择了疏远,看不见Shaw,至少让她罪恶感减轻一点。

“Root,”Shaw一把拉住Turing的手臂,“你为什么要躲着我”Shaw是那种直来直去的人,她当然能够感受到Root的疏远,她不知道Root又在玩什么把戏。直接把话讲清楚是Shaw的风格。

“Shaw…”Turing欲言又止,但是Shaw紧紧地抓住了她的手臂,甩也甩不开。

“你手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?”Shaw注意到了,Root的手臂上有条浅浅的疤痕,看上去不像是最近的,但是之前怎么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呢…

“啊,这是我十岁那年学骑自行车摔倒了弄伤的”Turing很自然地接过了她的话

Shaw闪电般地松开了手,像怪物一样看着Turing“自行车是我教你的,在你七岁那年…”Shaw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Shaw…你先冷静一下”Turing知道自己一时间嘴快说漏了,但是为时已晚。

“你记错了吧?一定是的,你记错了”

“不…不是这样的,你听我说…”

“告诉我是你记错了!是你记错了!”Shaw觉得满腔的愤怒和恐慌让她难以呼吸,她整个人都开始发抖,不愿意接受她心里已经推测出来的结果。

“Shaw,对不起…其实我已经恢复记忆了,我不是Root…”Turing想要伸手扶住Shaw,但是被Shaw打掉了。

“你也太可笑了吧,你长这张脸骗谁呢?Root我警告你,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”

“我是她双胞胎妹妹,当年在爱心之家分别了…”Turing看着Shaw这个样子,不忍心再说下去

“告诉我她在哪里”Shaw咬着牙挤出了这句话

“…她去世了,为了救我”Turing低下头小声地说,她完全不敢抬头看Shaw,已经做好了Shaw会采取任何行动的准备。

“滚!”Shaw怒吼了一句,然后转过身极速地跑了起来,用她平生最快的速度,她感觉到她的怒火正在燃烧,她已经承受不了,只能拼命地跑,把满腔怒气都发泄掉。

我不相信!不相信!Root才不会这么轻易地死掉!Shaw只觉得整个心脏都被挖空,那天她失踪时的焦虑和恐惧翻倍地席卷而来。Shaw知道那不是Root,因为不管她怎么生气,Root总会在她逃跑的第一秒就追上来,死死地缠着她,抱着她,直到她消气为止。她果然不是Root。

Shaw跑累,躺在草坪上,看着遥远的天空,Root曾经和她说过,当她不在身边的时候,想她可以看看天空,远方的她也会看着天空,这样就相当于对视了。Shaw不止一次嘲笑这个毫无逻辑的理论,但是此刻,她只想静静地看着天空,想象Root那可爱又烦人的笑脸。

Turing没有去安慰Shaw,因为在她刚想追出去的那一刻,她看见一个人正在不远处盯着她。

Martine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两更哎

其实我已经写完了🌝

还有两章就是结局

本来想早点发的 结果忙到十一点多才回宿舍
本来还想当睡前故事的 你们究竟睡了没🙈

上完123467890ABC感觉我的周一才刚开始🙈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