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Root三岁和暖锤日常系列】拔智齿

正文


“Sameen~好痛啊呜呜呜”Root把脸埋在枕头里,趴在床上,传出声声闷哼。

“不就长个智齿嘛,有什么好痛的”Shaw靠坐在床边,倚着橙黄的床头灯翻阅杂志。

“呀,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啊!不对,是躺着说话不牙疼!”Root从枕头抽出一只手摸黑劈劈啪啪拍打着Shaw的大腿。

Shaw一把抓住她孩子气的手,用力一拉把她拉到自己腿上,随手把杂志一放,双手搂着她的脖子。Root枕在她的大腿上,对上Shaw低头看她的温柔表情,看见她的睫毛在柔和的灯光下微微颤抖。她拾起Shaw的手覆盖在自己的脸颊,“Sameen,好痛嘛”她嘟起了嘴。

Shaw伸手把Root的唇瓣按下去,Root用力地把它继续嘟起了,失败了。她挤出一声很长地哼声,表示不满,张开嘴用力咬她的手指。Shaw嘶地一声缩回了手指,Root转头把脸埋在她的腹肌上,用手搂住她的腰。

“去睡觉吧”Shaw拍了拍她的小脑瓜,Root翻过身又躺回自己的枕头上,一脸怨愤。Shaw随手关掉灯,俯下身来想要亲吻Root。

“牙疼,不给晚安吻!”Root一手推开了她,用被子捂住自己的脸。Shaw第一次被拒绝,有点尴尬,想顺势伸手搂住她,结果也被推开了。“抱也不行!”

Root怄气起来简直像三岁的小孩,Shaw叹了口气,胡乱揉了一下她的头发,也躺下睡了。

接下来的几天,Shaw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Root吃不下饭,睡不着觉,不给亲不给抱,喜欢自己怄气。熟话说,牙疼不是病,痛起来真要命。Root已经走在自我放逐的崩溃道路上了,什么都不如葛优躺。

“Root,明天去拔牙吧。”Shaw已经接受不了这接近一个学期的禁欲生活了。

“不要,我怕”Root连忙摇头。

“你怕什么怕,大大小小手术缝针你也试过不少了吧,拔个牙而已”

“哼,你不懂!”Root撅起嘴瞄了一眼她一眼。

“是我不懂,但我们Root最勇敢了不是吗”Shaw决定要换种方法好声好气地劝她,于是扯出一个笑脸对着她。

“不要,我有童年阴影啊其实”Root缩在沙发角落,把脸别过去。

“没事,明天我一直陪着你,有我在怕什么”Shaw走过去搂住Root。

“Sameen,那个医生很坏,不给我上麻醉,那时候才拔第四颗乳牙,一点都不松,那个医生硬是用大钳子把它摇松拔出来。还不给我哭,我默默流泪流了十分钟,流了大半碗血才拔完。她居然用碗了接我的血!”Root低着头,委屈地拨弄缠在她腰的手指。

Shaw在脑海里勾画出小小Root坐在看牙医的躺椅上小心翼翼抽泣的模样,眼泪掉下来也不敢用手擦,真叫人怜惜。童话阴影这档事真不好办,不管她长大后经历多大风浪,可是毕竟小时候感受到的疼痛都是放大的,藏在心底,让人产生恐惧。

“Root,这次医生会打麻醉的,痛的话可以抓住我的手,使劲地抓,怎么样?”

Root没有回答,任由Shaw把她抱上床盖好被子,任由她亲亲啄了她一下说晚安,任由她从后面环抱住自己睡觉,任由她埋在自己的棕发里。Shaw有理由认为她是答应了。

第二天,当她们走在医院大门时,扑鼻而来消毒水的气味,Root瑟缩了一下。她挣脱了Shaw抓住她的手,转头就想走。“回来!”Shaw立马拉她回来,表情有点严肃认真。Root有点害怕了,她不敢太放肆,不然Shaw真的生气怎么办。

“乖,拔完牙去吃雪糕”Shaw知道对付Root的办法,不能一直宠她,要适当地表明自己的态度,但是又不能太凶。幸好Shaw了解她,张弛有度。

Root生无可恋地点了点头,在Shaw的威逼利诱下躺上了椅子。

医生在她旁边走来走去准备仪器,金属发出阵阵响声,Root手心不断地冒汗,非常紧张。手术灯打在她的脸上,医生给她上了一支麻醉,有点刺痛。不一会儿,她觉得半张脸都肿了起来,口腔里面的肿胀让她作呕。医生让她等两分钟,然后就继续准备手上的工作。Shaw趁着这个时间来到她的身边,握住她的双手,轻轻揉着。

“你别怕,上了麻醉一点都不疼的。我就在你身边”她吻住了她的额角,温柔地抹掉她的点点细汗。

手术椅被满满放下,Root的身体也随之躺下。她闭上眼睛,脑海里只有Shaw温柔关切的脸庞。她感受到医生在她的口腔里干着什么,但她不去想。

“傻瓜,都结束了,你还要闭眼到什么时候?”Shaw在她身旁笑着看她。

诶?结束了吗?Root睁开眼睛,牙医已经不见了,只剩她自家的小医生。Shaw给她一一细说注意事项,但是看着Root牵着她的手摇来摇去的开心样估计也没听进去。唉,算了,反正还有我在傍边看着。

Shaw按照约定把她带到雪糕店买雪糕吃,“来两个这种”她指了指冰柜。

“不行!只要一个就好了”Root对着柜台小姐说道。

“那我呢?”

“你没有拔智齿,为什么要吃?”

“我想吃不行吗?”

“不行!这样我不是很亏!”

“你哪里亏啊!这用的好像是我的钱吧?”

“我不管,只有拔了牙的人才能吃”

Root接过雪糕,美滋滋地舔了一口,笑嘻嘻地看着黑着脸的Shaw。

“哎,看你一直陪着我的份上赏你一口吧”Root把雪糕递到Shaw的嘴边。

Shaw赌气地咬了一大口,几乎吃掉半个雪糕。

“呀!你吃得太多了!小混蛋!”Root嘟起嘴打了一下Shaw的肩膀。

Shaw耸了耸肩,摊开双手,作出一副你奈我何的模样,自顾自地往前走。

“呀,你还我雪糕!”Root跟着她赶紧走前去。

Shaw把她搂到自己身前,托着她的头吻了过去。Root尝到了甜甜腻腻的味道,融化的雪糕顺着Shaw的舌尖淌进她的嘴里。冰冷又炽热。直到这个缠绵热烈的吻把雪糕完全融化,她们才舍得分开。

“Sameen,还是算你欠我一个雪糕”Root对她眨了眨眼。

“说起来,你还欠我更多东西”Shaw凑近她邪魅地笑了笑,“需要我提醒一下你吗?”

“比如说?”Root挑了挑眉。

Shaw拉起她的手大步地往前走。

“回家再说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你们蓝总我刚拔完智齿 孤苦零丁生无可恋

我真的有童年阴影啊!我还要去拔三次 我怎么这么惨

我还是一个人(手动再见

评论(35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