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肖根】暖锤和脆弱根(下)

暖锤倒追脆弱根


正文

Shaw觉得最近Root有点不对劲。准确来说是从她醒来以后,总感觉有种疏离感,对就是疏离感。

印象中的Root,应该是唧唧歪歪不休不止地调情,而不是像现在,安安静静。虽然Root时常带着甜得掺了蜜的笑容,但是,Shaw感受到了一丝疏离感。

Root应该抱着她缠着她亲吻她扑倒她才对,而不是就静静地微笑。

到底发生了什么?

Shaw有点不安,难道是因为还没痊愈吗?

“Hey,Root,你怎么了?”Shaw坐在沙发,决定和Root谈谈。

“我很好啊,我能说话也能走了,没什么啊”Root笑嘻嘻地看着她。

“来,你过来这里”Shaw向她招了招手。

Root走过去,准备在她旁边坐下。Shaw一把搂过她,让她跌坐在自己的腿上。

她一手搂着她,另一只手抚上她的脸,用拇指轻轻摩挲着。

“乖,告诉我你在想什么”Shaw轻声地对她说。

“我也不知道”Root摇了摇头,俯身窝在Shaw的怀里。

Shaw把她紧紧圈在自己怀里,试图讲些什么。

然而她的耳机不合时宜传来了TM的指令,要求她去处理一个号码。

Shaw捧着她的脸亲了一下,把她抱到床上,细心地为她掖好被子。

“我有任务了,你睡觉吧,不要多想”Shaw亲了亲她的额头,她看到了她眼里闪过一丝失落。

“我很快就回来陪你”Shaw来不及安抚她,急急忙忙地离开了。

Root叹了口气,如今的她,已经出去执行任务了,最多只能打打电脑做技术后援。虚弱的心脏让她不能再拿起枪,她甚至拿起电击器的手都在抖。

她不喜欢这样,不喜欢这样的自己。她觉得她不能再给Shaw带来新鲜与刺激。Shaw每天都细心照顾她,她很感动,但她不想Shaw做这种无聊的事。

是的,她觉得她们的生活太无聊了。之前她认为她们天生一对,但如今她们不能再天雷地火,准确来说,是Root不能。

Root觉得她们应该一起任务一起枪战,每天可以打打闹闹,琴瑟和鸣,天雷地火。但如今的她,就像断线的弦,已经不能再奏响激昂的乐谱。

而Shaw,对于她心爱的Shaw,,她又怎么忍心她的小特工陪她在家里闲着呢?

她是一支箭,永远都应该往前冲,去追寻刺激和冒险,而不应被身边的事物所困。而Root,觉得自己正是那个困住她的人。

既然自己已经不能拿起枪一起战斗,不能陪在她身边琴瑟和鸣,为什么不放手?

Shaw值得更好的。

晚些时候,Shaw回来了,带着枪伤。伤口很浅,只是一点皮外伤,但是看到Shaw按着流血的手臂,Root的心犹如灌了铅一般沉重和心痛。

Shaw在家陪着她太久了,久到做这种简单的任务都会受伤,久到她的身手已经远不如以前了,是她,让Shaw不再是以前的Shaw。

Root觉得她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,她不能拿Shaw的未来冒险。她现在已无自保能力,更何况是保护她,自己只能给她添麻烦,连累她罢了。

Root趁着Shaw在洗手间处理伤口的时候偷偷溜走了。

她不知道去哪里,此刻她只想逃走而已。

她盲目地走在大街上,天空下起了小雨,淅淅沥沥打在她脸上,和她的泪水混合在一起。

她知道她应该舍弃,为了Shaw。

大概,喜欢就是放肆,爱就是克制。

她真的很爱Shaw,很爱很爱。爱到她甘愿放弃。

Shaw简单包扎完伤口,出来发现Root不见了,她的心漏跳了半拍。她慌张地检查了屋子,不见踪影,发现 Root手机都没带。她慌了。

她冲了出去,跑到摄像头下面。

“Where is she?”Shaw抬头望着摄像头的,眼神充满了焦急。

同样的话,同样的表情,上次是模拟界面,这次是执行人。幸好这次,TM不再重复着“STOP”,而是把Root的地址发给了她。

Shaw在路边抢了部自行车赶了过去。

她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了Root,此刻Root由于体力不支,正扶着树干艰难地喘气。

Shaw一把冲过去,把她按在自己的怀里。看到Root安然无恙,Shaw松了口气。

她真的很愤怒,她很想质问Root,指责她愚蠢的行为,把她狠狠揍一顿。

可是此刻,看到Root湿漉漉的头发,苍白的面容,通红的眼圈,微弱的喘气,她只剩下心疼了,她只想把她紧紧抱住,不让她再离开了。

“Sameen…”Root一边啜泣一边轻声唤着她的名字。

Shaw轻轻拍着她的背,温柔地安抚着,示意她继续说。

“我不想再这样了,我不想你这样子,你以后过你自己的生活,不要再管我了好吗”Root真的花了很大很大的勇气。她真的好舍不得,这怀抱这么温暖。

Shaw大概懂了,虽然Root总是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但是相处这么久了,她也渐渐了解她。

Root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瓜。

“你已经闯进了我的生活,你叫我如何不管啊”Shaw在她的耳边宠溺地回应着她。

“不行,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,我不想你因为我而改变,你看今天你受的伤,你会因为我变得更弱的,我是你的弱点,我不要这样”Root委屈地哭诉,埋在Shaw的怀里,像丢了玩具的孩子。

“Hey,listen,你说不想我改变,但我已经改变了,可这不一定是坏事不是吗,我啊,现在只想和你静静待在一起,白头到老”

“可是你不是喜欢刺激的东西吗,你和我在一起一点都不刺激了”

“可是我更喜欢你啊”

“Sameen,我真的好爱你”Root已经哭成了泪人,她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,瘫倒在她的怀里。

Root愿意为了Shaw甘愿放弃,甘愿做任何事情,Shaw何尝不是呢?为了Root,她可以放弃她所有的爱好,只要能安稳地在一起。

彼此相爱的两个啊,都甘愿为对方牺牲。

“我也爱你啊”Shaw勾起她的双腿把她背了起来,Root的手勾住她的脖子,埋在她的肩上。

“我记得你答应我的求婚了是吧”Shaw心情愉快,开始调侃起Root了。

“嗯哼,反正你管着我,照顾我,也不错”Root趴在她的背上撒娇,还带着点哭过后的小鼻音。

“也是,你这么傻,除了我就没人愿意管你了吧”Shaw轻轻地笑了。

“哼,我记得你玩'沉默是金'输给了我,我可以提一个要求的!”Root腻腻歪歪地在她脖子上咬了一口。

“那你倒是说啊”

“急什么,来日方长啊”Root伸出手玩弄着Shaw棱角分明的俊脸。

“是啊,来日方长”Shaw吻过Root在她嘴巴的手。

她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背着Root走向回家的路。

雨停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大家是不是在认真投票啊!

我觉得投票挺累的,但是为了肖根,在所不辞。

小天使们都加油啦!

明天结束以后,我就把傻白甜的点梗写在校园梗番外里

开心吗!大家继续加油起!

评论(4)

热度(1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