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[暖锤与脆弱根]一年后

这个系列是正剧向的糖 

传送带 暖锤照顾脆弱根 暖锤倒追脆弱根 番外Shaw的一天 番外Root的一天


一年后 正文


雨淅沥沥地下着。


墓地里,黑色的雨伞笼罩着两个人影。她们站在一个墓碑前已经很久了。


050313。


一个只有号码的墓碑。


“没想到已经一年了,时间过得可真快”


“你别忘了你可是昏迷了一百天”


“我倒是很怀念那段日子,每天都会听到你情话绵绵”


“这不公平”Shaw低声嘀咕,每次想到Root当时其实是有意识的,她就觉得很丢脸。


“没想到你这么会调情,that's sweet ”Root揶揄地看了Shaw一眼


“这里很阴冷,快点走”Shaw一只手撑着伞,另一只手按着Root的肩膀,轻轻摇了一下。


Root把手搭在Shaw的手上,轻轻地握起来,然后很自然地把手指伸进对方的指缝里,每次这样十指相扣,都觉得分外有安全感。Root最后看了一眼墓碑,里面埋藏着她的人工耳蜗,还有用过的枪,电击器…


“是时候跟过去说再见了”Root扭过头,向Shaw点了点头。Shaw意会地牵着她离开这里。


Shaw之前想要把墓碑撤掉,但是Root阻止了,她觉得,就让墓碑埋藏她的过去吧。现在的Root,不再是TM的模拟界面,不再用枪和电击器,虽然偶尔会黑进某个系统帮帮忙,但是和以前相比,生活相当平静了。


“我现在是个普通人了”Root笑了笑


“得了吧,普通人可没你那么烦人”


“家庭纷争,煮烂的菜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你之前还说我们不能过想要的生活呢,现在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好了”


“这可不是你厨艺差的借口”Shaw挑了挑眉,去年这个时候,还在战争中,谁会料到明天的生活呢…已经奔波了足够长的时间了,Shaw一直都很享受肾上腺素飙升的热血生活,但是啊,回归平静也意外地感到很幸福,她从来没有想过,就这样静静地陪在一个人身边,即使什么都不做,也很幸福。


“每次吃最多的还不是你”Root嘟起了嘴,做菜真的不是她擅长的,这让Root感到很挫败,因为在她眼中,没什么是困难的…要是做饭像电脑这么简单就好了。


Shaw低头笑了笑,每次看到Root笨手笨脚地在厨房捣鼓,就觉得很好玩,Root还死活不肯让她帮忙,她就只能双手环抱在胸前倚在厨房门口静静地看着,听着菜刀有规律地敲打着砧板,看着阳光点点地跳跃在Root柔软的棕发上…


每个温暖的午后,厨房的小窗总会射进来一缕缕阳光,斑驳陆离,Shaw把手放在阳光里,看着微尘缓缓拂过她的掌心,看着暖色调的光线后变得梦幻的身影在茫茫碌碌,Root这时候真像个天使。


Root拿着电熨斗的鬼魅笑脸,拿着双枪的帅气模样,拿着电击器的调皮无辜表情,重叠在面前用叉子叉起新鲜热辣的苹果派喂她的人影。Shaw很难回答她更爱怎样的Root,不管是哪一个她,都会让她心动。爱的是她那有趣的灵魂。
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So hot”


“干嘛突然夸我?”


“我说苹果派”


“我现在有点后悔把我的电击器埋了,好帮你唤起火热的回忆”Root狠狠地叉起一块苹果派,一边向Shaw挑着眉一边用力嚼着香甜的苹果派。


“火热的回忆?”Shaw忍不住笑了,“就算没有电击器也可以很火热,相信我”


Root吃完最后一块苹果派,把空盘子推到Shaw面前,“没错,你可以去洗洗盘子”


“可我想到更好的方法”Shaw扬起嘴角,下一秒把Root抱到桌面,把她的衣服一把扯开,几颗扣子飞溅出来。


“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这件衬衫?”Root歪着脑袋看着她。


“嗯哼?”Shaw一手托住她毛绒绒的脑袋,把双方的距离拉进,一直到Shaw可以用舌头挑逗Root的唇瓣,还有淡淡的苹果香味。


Root双手缠着她的脖子上,温柔地吻住她,细细地舔舐着那挑事的舌头。她们彼此都尝到那甜甜的苹果味,不愿意结束这个甜甜腻腻的吻。


“Sameen~你还得去洗碗呢”Root在喘息间挤出一句话


哐当!


“Opps,摔碎了,没办法了”


“你这样TM会不开心的,毕竟我们的盘子都是她买的”


“反正她不知道,我明天带你去买新的盘子”Shaw一手环着Root光滑的腰肢,一手勾住她的双腿,“但现在,别管TM和什么盘子,我才不在乎呢”她把Root抱起,径直走到卧室…


Root双手勾在她的脖子上,依偎在她的怀里。“那你在乎什么呢”


“你知道的”


“可我想听你亲口说出来嘛”


Shaw把她轻轻放在床上,吻了吻她的额头,“当然是你呀”


“Just for now?”


“Forever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今天太忙了  错过了六一

匆匆忙忙地写了一篇平平淡淡的文
其实超级伤心的,虽然过了一年,但还是放不下来


一年前的今天决定要写文 让Root活在我的文里

一年后的我依旧遵守这个诺言

希望能这样一直写下去 

这一年里遇到了很多很温暖的人 而且你们一直都在 感觉很暖心

爱你们!

评论(1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