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肖根】暖锤与脆弱根番外之Root的一天

电梯间 Shaw的一天


正文

晚上在Shaw的怀里,Root会睡得更好。


她的心脏总是感到很不舒服,夜晚的时候,心悸得让她有一丝喘气。她把脸埋进Shaw的胸口,耳朵紧紧贴住她的心脏,感受着她平稳的心跳。这让她很安心。


有时候她到半夜依然难以入眠,无奈地想着这心脏什么时候能够消停一会。在这些难熬的夜晚,幸好Shaw在她身边。很多时候她都不敢想象,自己一个人要怎么度过这漫长无尽的不眠黑夜。


月光潜进来抚摸着Shaw棱角分明的轮廓,Root想要伸手触碰那锋利的眉毛和挺拔的鼻子。不行,这样会把她吵醒的。Root不会让她知道的,她已经只够担心她了。


黑暗中Root感受着Shaw环绕在她背后的双手,指尖传来的点点温暖在这无声的夜里更加触人心弦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Root会渐渐沉睡,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
清晨Shaw起来得很早,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抽出来,Root抓住了她的手,不舍得她离开。她感受到了Shaw暖暖湿湿的早安吻,她想要起来回应,但是她昨晚不知道才睡了几个小时,醒不来。她不满地发出一丝闷哼声,感受着Shaw轻轻地抚摸着她的棕发,感受着她的指尖划过她的脸颊,感受着她为自己盖好被子。她又安稳地睡过去了。


她听见开门的声音,知道是Shaw晨练完带着早餐回来了。她极力地睁开眼睛,抵抗着袭来的困意,她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见那张俊俏的脸。她看到了倚在门口的身影,眨了眨眼睛,看得更清晰了。


“醒了还不起来?”


“我喜欢你这个样子,so sexy”起床的沙哑声音掩盖了她虚弱的气息。


黑色的背心,上面还有干涸的汗迹,裸露着健美的线条。她忍不住舔了一下嘴唇。


“我给你买了苹果派…”


“我更喜欢你给我一个早安吻”


“No”


“Please~其实我今天不太舒服”这算是熬夜的后遗症?或者说心脏不来就不好,早上起来的时候总是很虚弱,四肢无力的。不舒服的时候就只想窝进Shaw的怀里。


她走了过来,直接抓住了Root的手腕把脉,Root倾身过去吻住了她。一个腻腻歪歪的早安吻才是一天正确的开始。


Shaw又在担心她了,昨晚都没怎么睡,心律紊乱也很正常,但是Root能感受到她身体的虚弱,她勉强地下了床,缓慢地走进浴室,假装一切都很好。在关上浴室门的那一刻,泪水渗出来她的眼角。生理泪水,身体很难受的时候就会自己跑出来,根本控制不了。Root痛恨这个,她不喜欢流泪,她觉得流泪代表作软弱。她看着镜子中苍白的脸,想着要用什么色号的口红和腮红。她不想Shaw看出她的虚弱,不想她为她担心。


Root从来没有想过一个人会这么虚弱。她以前可是用双枪的人,你让她怎么接受只是拿着唇膏的手都在抖。没有力气,什么都不想干。Shaw在外面催促她吃早餐,听到这个声音会感到有力量一点。她费力地整理好自己来迎接Shaw和美好的一天。


苹果派很好吃,她需要用两只手来捧着,这样才能保证不会脱力把它掉在地上。Root勉强地咬下几口,幸好Shaw在和Finch打电话,没有发现她的不适。


Shaw要出去做任务了,想和她待在一起。好吧,Root知道Shaw会拒绝她,她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,就她现在这个状态,走路都成问题。


Shaw说需要她待在家里做她的后援。真贴心。Root知道像这种小任务根本不需要后援。她只是怕她在家里太无聊而已,找点不必要的工作给她。让她看上去还有些价值。


Root知道Shaw的好意,说真的,她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帮上什么忙了。一开始还想要离开她,不给她负担,但是Shaw这么好,怎么舍得。她走了,谁留在她身边陪伴她?


Root知道她活着的意义就是Shaw,就算做不了什么,至少能够陪她到老,让她不再孤单。


她已经想开了,不再为自己伤感,多调调情,说说话,这就够了。


她把吃剩的苹果派放在一边,带上了蓝牙耳机。


“Hey,Sweetie~现在到哪了?”


“God!我才离开了两分钟。现在正走出大门,我猜”


想象一下Shaw没好气的样子,Root忍不住笑了,她可是一分钟也不想离开她啊。她打开电脑看了一下号码的资料,开始和Shaw聊起天来。即使不能和她一起任务也要让她感受到自己就在身边。


有时候Root另可心绞痛也不要心跳逸搏,因为它总是导致自己很虚弱,干什么都不行。痛苦是可以掩饰的,但是虚弱不行。比如说,Root根本不能单手倒水,甚至拿起水杯的时候抖得水都要溅出来。她想要拧开房间门的把手,挣扎了一会还是放弃地躺在沙发上。她想要拿起玻璃盘上的苹果,不到两秒乏力地把它滚到了地上。


她决定什么都不干,在她还能讲话的时候,留着点力气,陪Shaw再多聊两句。


毕竟有时候,她连话都说不出。


傍晚时分,Shaw按照她的约定很早就回家了。她带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回来,牛排和西班牙海鲜饭。Root喜欢Shaw喂她吃,只要假装自己很不舒服,Shaw不会拒绝的。一定程度上也不算是假装。


Shaw不让Root来收拾,只给她静静待在旁边看着,让她多休息。但是她会在饭后牵着她的手出去公园散步,告诉她不能一天到晚都待在家里不动。


她们十指相扣走过纽约繁华的街头,也走过阒静的公园小路。


Shaw在街边给她买了一盒小吃,她没有接稳,Shaw在落地前及时接住了。Root看着自己颤抖的双手。


“Sameen,要是有一天我把你最喜欢的东西摔了怎么办”


“那我就把你扶起来”


Shaw再次牵住了她的手。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今天是国庆的唯一一天假期


部长说今天休息一天明天继续干活


在很多个不眠的夜晚就有这篇文的灵感了

今天总算把我心念念的脆弱根写了  开心

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哒


万事胜意 后会有期




评论(32)

热度(1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