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槿

且将新火试新茶 诗酒趁年华

【肖根】The L Company4.0

大锤视角!!!(有点虐?)

正文

在蓝董的调教下,我和Root进展地不错,我指的是在聊天这一方面,可以打到八分了(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)。绝大部分Root会主动和我说话,她好啰嗦,像个小孩子一样,大事小事都喜欢说一通,还怕我嫌她烦。明明我什么也没有说过,是她自己老是在胡思乱想。其实我喜欢听她讲话,不是因为她的声音很温柔甜美,而是这样我就不用讲这么多话了。这不是挺好的。

我们会一起吃早餐,虽然每次吃完早餐Root都会继续睡觉,而我则会看着她睡觉,不,是看报纸,大部分时间都是看报纸。早晨的静谧时光是我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,因为没有人打扰我(们),Root的呼吸声总是很轻,轻到我几乎听不见,害得我总要偏过头看看她是否还睡得安稳。

我们偶尔会一起吃饭,Root终于不再点蔬菜沙拉了,我很开心。之前看见她和Hanna吃饭的时候点了烤肉,我才知道原来她不仅仅喜欢吃青菜。后来再和她一起吃饭的时候,我会擅自帮她点餐,她不会拒绝我。有时候她会把盘子里的肉分给我,我只好把我的蔬菜都给她,我猜她也是这个意思吧!所以Root还是比较吃青菜。这样的话我们一起吃饭就绝对不会浪费食物了。

我把之前订的黑色窗帘退了,改为浅紫色的,虽然我觉得这种颜色容易脏不耐用,但是Root喜欢。我还把Root在街道橱窗看上的那盏花俏的台灯买回办公室,和原来简约的风格大相径庭,光效也很鸡肋,但是Root喜欢。我允许Root把她的海豚小风铃和水晶粉的捕梦网挂在窗户上,每次打开窗都叮叮当当,很吵,可是Root听得很开心。我买了一堆苹果放在桌面的托盘上,之前放的是能量棒,我告诉Root最近我爱吃苹果,她很开心,因为她最喜欢苹果了。其实我骗她的,我是听Hanna说她喜欢吃苹果我才买的,我一点都不喜欢。Root给我买了一个轻松熊的坐垫,超级软,一点都不配我硬朗的气质,更何况那还是卡通的。但是看到她抱着同款抱枕傻兮兮笑着的时候,我没有办法说出拒绝的话,谁能拒绝一个傻瓜?

所以Root啊,她好多好多习惯和品味我都不喜欢。可是我喜欢她。

她就这样突然闯进我的世界,怎么能不喜欢?在这十几年来孤独一人的时间里,怎么说来就来?你说她怎么能就这样走进我的生活,哪里都是她。还这么傻。

你看啊,她又把水洒在地上了,怕我骂她还偷偷摸摸地擦掉。我又不是瞎子,我只是假装没看见而已,我要是说她早就说了。你说她是不是傻瓜。

Root每天都要给我做日程报告,这个时候的她可能是最靠谱的,有条理地念着我要参加的应酬。她总会低着头看着自己的笔记,声音很轻柔,这个时候可以尽情地看着她,她不会注意到我,我当然不用听,因为我从来都不会去的,你知道的我最讨厌应酬了。当她念到“好了…”的时候,我就会及时收回自己的目光,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,因此她从来没有发现我曾看过她。

一天,我在浇花的时候,听见Root在打电话,在帮我推掉应酬。她不停地向别人道歉,声音很无奈。电话里的声音很大很凶,我甚至听见了有人质问为什么Hanna就没有这么忙。我偷偷看了出去,她的样子好委屈。她从来没有告诉我推掉这些应酬会这么麻烦,她总是笑嘻嘻地说要是我不想去就不去。她为什么不告诉我?第二天我决定接受所以应酬,这确实很烦,但Root委屈的样子让我更烦。

Root真的是个很烦的人,她总是说想要看我笑的样子。我从来不会答应她,我才不要像Root这个傻瓜一样。她从来不会停止纠缠,总是讲着各式各样的笑话想要逗我笑,每次讲完自己都笑个不停。她的样子好可爱好好笑,但我才不会笑出来,我只会在心里笑。

最近Root不给我讲笑话了,话也变少了很多。她总是失神地看着对面窗户,托着腮帮子,有气无力的样子。你以为她不烦我,我就不觉得烦吗?才不是,不会笑的Root最烦了。我知道她在看谁。

有一天,Root经过我的办公桌,想要走出门口,她有点犹豫。于是我叫住了她。

“你是不是喜欢Hanna?”问出这句话,我的心仿佛被紧紧地攫住,我的声音很平静,也许只有我自己才能感到我在颤抖。我紧张地不能呼吸,尤其是她停下脚步注视着我。她看上去有点吃惊,和荒乱。
我们对视了有三秒,或者更长,我觉得对我来说有整个世纪。她要是不回答我,我可能就窒息了。幸好她回答我了。

“是”

我的心突然松下了,不再让我紧张了。它掉进了一个万丈深渊,很黑,很空,很冷。

我不能形容这种空虚的感觉,比我过去整个人生的任何一次失去都要让我难受。很奇怪吧,我明明还没有得到。

我一点都不惊讶,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。我只是希望她不是我才问的。我只是假装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Hanna很好,全世界都喜欢她。全世界当然包括Root。喜欢她很好,她会照顾好Root的。只是Root这么傻,Hanna会喜欢她吗?真让人担心。

要是可以的话,希望Hanna能够照顾好Root。她们要是能在一起的话,真好。我会替Root开心的。只要Root开心的话我就开心。毕竟我这么喜欢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别哭啊 这才刚刚开始

都叫你别哭 明天给你更傻白甜行了吧

哭也要给我小红心 你见过有偶像剧不虐的吗

是HE啦!

评论(20)

热度(124)